澄清中……

所念皆星河,遥不可及

章一

  故事在我一岁时发生了转折,我的生活发

生了灾变,那年既是结尾,又是开端。


  家中院内。

  “清水如泉。”我用魔枕点了一下怀子,原本空空如也的杯子,从杯底涌起水,到七分处停止,我端走起杯子喝水,喝到一半时,一个小女孩从我背后跑来双手狠狠一拍我两侧肩膀。

  “嘿!荨哥!”

  我被吓了一跳,又因为这一下被水呛到了,咳了几下,,把杯子放到桌子上,扭过头去,想骂眼前这个绿眸小女孩,刚一张口,又被噎得低头弃狂咳。小孩见状,边拍着我的背边笑。

  这个小女孩名叫陌绘,是我的邻居。她的双胞胎哥哥陌言是我的发小,同样,他也算是我的发小。

  终于不再有了咳嗽的欲望,抬起头来,因为咳出的泪而只能看见一个模糊的面孔。

  “我真的谢谢你,”我对她指指点点,“把我吓得要死,呛的要死。”

  陌言姗姗来迟,闻言,开始犯贱:“那你怎么还没死呢?”我猛地站起来,想呼他一巴掌。

  还没有呼出去,他就捏住了我的手腕,另一只手揉了揉我的头。

  “好啦,我明天就要走了,我知道你心情不好,但不要戾气那么大啊。”他边说,边抹去我眼角的眼泪。我闭上眼睛,又坐回椅子上。

  他们八岁的时候,搬离了这里,只有寒暑假才能回来。

  眼下,这个暑假还剩三天,而他明天就要回去。我和他们在八岁分别的时候,有个约定:“不要忘记对方。”

  我们已经遵守了两年。

  陌言拉了两张椅子,和我围成一个环,陌言、陌绘相继坐下。

  “泠荨,今年我们几岁?”

  “啊?”我被问的有点懵。

  陌绘笑了声:“是我们的入学年龄啊!”

  我突然醒悟,猛地一拍大腿,叫道:“哦哦哦哦!是…”我没说完,就被陌言捂住了嘴,只能发出“唔唔”的声音。

  “声音小点!别让外人听见”

  我频频点头,陌言这才松了手。我的腿被拍的生疼,边揉边问:“也就是说,一个星期后就又能见面了?!”

  陌绘弹了下我的脑袋:“是啊,怎么我那么聪明的荨哥变呆了?”

  我嘴角忍不住杨起来 声音都清朗了许多:“你的荨哥不想让你们走,所以呆的就像木头一样。”

  陌绘站了起来,向门口走去,走到门口,回头看向一脸懵的我俩,捂着嘴笑了。

  “走哇,最后一天,去玩啊!”

  

  今、明、后三天是暑假最后的狂欢,大家为了圈钱,都开展了大大小小不同的活动,我从家里随便抽出一张卡,随便玩、随便花,据我所知,这张卡把这里买下都绰绰有余。

  我和陌言两个老男人没什么想玩的,陌

言看了眼地图,第一眼就看见了鬼屋。

  让我去鬼屋还不如让我去死。

  看到"鬼屋二字,我就顿住了。

  “鬼屋”勾起了我小时候不好的回忆。

  在我那隐隐的记忆中,一切的一切都是模糊不清的,如同隔了张纱布一样,但有个例外。

  那是一张惨白的女人的脸。

  我把手蜷紧,以抗拒心中的惧意,我想封存这段记忆,想要让这张脸清失。但是没用。一只手伸了过来,梧住了那只蜷紧的手。

  陌言的手。

  言绘他俩都知道我对这种事的恐惧。

  "荨哥,不去那,去下kTV吧?”

  “嗯。”

  三分钟后,TK下V门口

  "谁去?我不去反正。我作为社恐人,鬼才去。”

  陌绘拽了我一下,我垂眼看向陌绘,她摇了摇辉头,又看向陌言:“我和茅哥在外面等你的好消息。”

  我笑了:“去吧陌言。”

  语气和“去吧皮卡五”一模一样。

  陌言挣扎了一下,可结局还是一样。

  陌言维开门,拿着我的那张卡,走到柜台前。

  我看见他将那张卡放在柜台上,口中什么,左手食怕在卡上有规律的敲着。

  没敲多少下,就向我俩招了招手,示意我俩过去。

  我推开段璃门,阳绘跟在后面。一股寒风从屋内扑面而来,忍不住打了个寒颤。

  暮夏的傍晚微风徐徐,不冷不热。我的一身长袖长裤是为了预防夜晚降温。

  而此时声室内温度比外面冷,甚至冷好几度,我轻声骂一句,向四周看去,然后看见墙角有个落地空调正在运作,上面显示: 16℃

  “冷死了”我搓着双手问道,我身边的陌绘短袖裙子,只会比我更冷

  她一直在打哆嗦。

  然后那个穿看大衣绒裤的前台不知好歹的问了句:“冷吗?”

  我想揍他。

  这时候陌绘也忍不住了:“有能耐你吧你那一身冬装给老娘卸了,再问冷不冷!”

  前台见我们戾气这么大,便闭上了嘴,默默地把空调关掉,然后弱弱地问:“请问三位客官要什么服务?”


  陌言把卡向前一推:“给个包间,服务要好,钱不是问题。”

  前台战战兢兢地接过卡,手忙脚乱地在电脑上查着东西。


  室内温度渐渐回暖,前台也是终于找到了一个好包间:“AN24号包间,是目前最好的不用预约的包间了,AN开头1到20号最好但需预色,21号到25号比那些差点,但是是除去前面那些包间后,是最好的一批了。”

  “嗯,行。”

  “不,我们要最好的,可以加价。”我和陌言的声音同时响起,我皱看眉,抬眼看向陌言,而陌言同时也在垂眸看着我。


“别了,就这吧,太麻烦了。”

  陌言闻言,便朝前台每了勾手指:“带着我们去。”前台愣了一下:“哦,向过道走。”

评论